相信纬来

野草闲花逢春生

© 相信纬来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楼诚】梦中梦


他感觉自己从一片迷茫中醒来,在迷茫中,又进入另一片迷茫。

微微睁开眼。

和他所熟悉的那个战火硝烟的世界不同。
漫山遍野开透了细细碎碎的野花,纯净的青草的腥味融在风里。茂盛的绿铺天盖地,夏日投在大地的阴翳宣告着草本植物的狂欢。

他小心翼翼地吸了一口气,没有一点血腥。

阳光从万里之遥穿透苍穹和薄云,穿透和畅的惠风,落在他漆黑的眼眸中,圆而亮的眼睛染上了一层熔金的晚霞。

未来会是这样的。明诚想。



他闭上眼又睁开。天旋地转。

高举的红旗化为战斗的枪和刀剑,挑开理智,直指艺术和文学。政治随着红旗徐徐升起,人倒下去,血流遍了山野,冤屈填满了沟壑。

铺天盖地的呐喊和高呼,淹过夏日的绿,鼎沸的人声蒸煮钢铁,秋日的麦田奄奄一息。
冬天来了,刺骨的寒入了心。幸运的,在一碗稀粥里残喘度日。不幸的,骨削成泥填补历史的缝隙。

他看见家园在一声巨响中倒塌。四散地灰尘落入他的眼。没有泪,血和泪早已在上半生流尽。

他浴火而生,踏过千山万水走来,满目疮痍迎接他,流离失所迎接他,牢狱的青苔迎接他。

他居然庆幸。幸好此时孑然一人。



他痛醒过来。枕头旁留下一道将干的泪迹。心口还残存着历劫的悸和冰凉。

五星红旗在世界各地升起。轻轻巧巧的一颗小球上绘出祖国千秋万代的山峦河川。一方球桌那么小,却令万民热血膨胀。中国沉睡的魂在球桌上醒来,用绚烂的明黄谱写新时代的篇章。

明诚微微发怔。

那些年轻人脸上有一点年少的猖狂,只是一点,更多的是那份,似曾相识的,不要命的温柔。

日复一日汗流浃背地为理想奋斗,心底始终留存一份最真实的感情。他们血肉完整,堂堂正正地以有名有姓的姿态挑战不可撼动的秩序和权威。

一日从师。

终身为师。

既然天意如此。

唯有与天争锋。



明诚在第一缕晨光中真正醒来。

又是庸常的一天,明楼在办公室里处理堆成小山的文件,和一屋子魑魅魍魉说鬼话。他觉得明诚有点不对劲,熟悉的目光里偷偷藏着几分悲怆。

直到日暮时分,终于有了喘息的空闲。他们在落地窗前分享一瓶红酒。明楼望向明诚,他看见熔金的晚霞落入他的瞳孔里,明楼开口,

“你似乎有心事。”是笃定的语气。

“昨天晚上做了很多梦。”明诚老老实实地回答,并不看他,只是轻轻摇晃着杯中的红酒。

“嗯。”明楼淡淡一笑,“梦醒了吗?”

“大哥,”

明诚抬起头,圆而亮的眼睛里闪烁着熔金的光,

“如果我们救的国,并不如所想的那样好。你别这么看我,你明白的,我只是说如果。”

如果我们救的国,最终掀起滔天巨浪,如果翻起的浪潮最终会卷走你我,
如果为之奋斗的理想被迫让我们分离,如果理想主义和人的温情会在秩序面前碎成一地残渣,如果体系膨胀,蝇营狗苟的缠斗伤害到真正的中国之魂,如果理想不再发声…
如果第一个梦境永远是梦中之梦。


“中国仍然是中国。”

明楼望向窗外,新建的政府大楼挡住了他们的视线,但是明诚和他一样,
看到了万里河山。

如果有痛,就一起承担。如果有难,就一同赴难。刀山火海这么过来,那么就继续跋山涉水再走一遍。

反正我们同在。

评论 ( 3 )
热度 ( 39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