相信纬来

野草闲花逢春生

© 相信纬来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高启盛/高启强】如愿以偿

-论如何在老福特开意念车子

-也算是谐音梗(?

许多年前还是少年的高启盛和小兰一起,和哥哥一起去山里拜神。

“小盛今年许了什么愿望?”高启强问。

“说出来就不灵了。”高启盛推了推眼镜。

“信这些,”高启强眯着眼睛笑了,“我的愿望是我们兄妹三人都平安健康。”

“小盛,希望今年能在旧厂街的菜市场开个摊位………”

“要是渔场的价格再便宜点就好啦………”

“今年的愿望是多赚点钱,你和小兰的学费就不用找别人借了………”

“小盛,明年你就高考了,哥哥只有一个愿望,那就是你能顺利考上省理工大,安安稳稳地做个大学生………”

  

“小盛,你有什么愿望吗?”高启强不止一次地问过他,但小盛始终笑着摇头。

哥哥,那不能说。

高启盛的目光垂下来,落在他哥的皮带下方,抿了抿嘴。

  

高启强和陈书婷的婚礼上,高启盛端着香槟酒,轻轻和高启强碰杯。

“哥,愿你和大嫂百年好合,你们要一辈子幸福。”

“你也赶紧谈个女朋友啦。”高启强揽过弟弟的肩膀。

高启盛笑着舔了舔牙:“好。”

  

婚礼结束后,高启盛一个人去小酒馆喝得烂醉。

他是真的为他哥高兴。

陈书婷不一定是个好女人,但是她牵着泰叔这条线,能让高启强真正得到他想要的一切。

金钱,权力,尊严。

他对着虚空举起酒杯:

“哥你记不记得,小时候你老是问我,每年去拜神,许了什么愿望。”

“我的愿望是,高启强的愿望一定会成真。”

“谢谢你,让我如愿以偿。”

  

但是属于少年高启盛的那个隐晦而癫狂的愿望碎了。

高启盛就是从那一天开始抽烟的,他也是从那一年开始,杀了第一个人,血的味道没让他兴奋起来,反而有点走神。

哥哥知道了会怎么样呢?

  

小时候,哥哥偏疼小兰更多一些,高启盛心里是理解的,但是他也会有怄气的时候。

每当此时,他就会故意地犯点小错,打碎一只碗,会得到一顿并不严厉的训斥,至少能让哥哥的注意力放到自己身上,但那不够,高启盛捡起碎片用力划伤了手指。

他想让哥哥心疼。


于是他在这条路上越走越深,沾毒的事情泄露的时候,他有一瞬间的心悸,却又伴随着难以遏制的快感。

他盯着高启强解下皮带,浑身发抖,是恐惧也是兴奋,扇在脸上的巴掌印还在隐隐作痛。高启强刚揍完人,拳面发胀,两颊飞红,盛怒烧得他双眼通红。

而高启盛拽着他哥的裤脚,轻轻转动舌头,舔了舔牙。

  

哥哥,我想我的愿望,我真正的愿望,它很多年前深藏于心,隐晦而癫狂,曾经在你婚礼之夜已经碎掉的愿望。

我如愿以尝。


  

END

我一个磕响欣的为什么大晚上写出来了这个

(?疑惑中…………


  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79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